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22年8月8日,百色市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在市公安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军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市公安局、凌云县、右江区分别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作经验介绍,部分县(市)和部分市级有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就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进行分析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部分工作推进慢、有差距的单位和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本辖区、本单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迎头赶超。紧盯既定目标,尽快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细化方案,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各单位和县(市、区)要自觉开展自查自纠,查漏措施补短板;专项办要牵头抓总,定期开展督查指导,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补短板,在组织领导上再着力。创精品案例和特色亮点,深剖原因,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在组织领导上找准着力点,持续发力,确保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放慢,措施不弱化,推动专项行动稳步向前发展。

要强弱项,在线索摸排上再出力。创新摸排、研判方法方式,主动挖掘、研判新线索,按照“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要求,促进线索研判、核查、办结上实现新突破。

要缩差距,在破案攻坚上再发力。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和力度,组建专业队伍,整合警力资源,落实工作专班,扭转“破案少、打击不平衡”的不利局面;加强沟通联动,对不构成犯罪案件采取规范、合理措施快速处置,对涉及人数较多案件依法妥善处置,避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要堵漏洞,在整治规范上再聚力。行业部门要凝聚力量,加强联动会商制度,健全严处机制和监管机制,将问题遏制在萌芽,提高市场准入,备案诚信记录,监管资金流向,构建完善的养老诈骗防控体系,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要填空位,在宣传发动上再用力。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紧盯重点案件、重要成果召开新闻发布会,推进宣传“六进”活动进乡村入基层,积极向中央媒体投稿,增加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案例报道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新型传统相互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参与率,为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上满意的答卷。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