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各市直单位到市检察院现场观摩“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百色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百色市直机关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并由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龙中带队,组织市直单位共100余人到市检察院现场观摩该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吴宇涛全程陪同。

观摩团通过观看 “六廉工程”扬正气 清风廉韵润检心》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市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相关情况。通过参观“以案示警教育基地”,听讲解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百色落马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典型案例的剖析,对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和做好清廉干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观摩过程中,龙中指出,在市检察院打造“以案示警教育基地”,主要是为了通过集中展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从而达到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效果,所产生的震慑力更强,教育效果也更好。他强调,每位党员都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廉,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永葆清廉本色。

李荣虎表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市检察院作为全市“清廉机关”推进会现场观摩点之一,是对我院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水平,在持续开展“六廉工程”基础上,不断探索创建的新路径,让清廉在检察机关内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清廉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现场观摩结束后,观摩团的成员表示,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实施了“党建引廉、教育警廉、监督促廉、制度护廉、文化润廉、实干兴廉”等六廉工程, 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自选动作,努力打造“清廉百检”工作品牌,让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文化在检察机关内蔚然成风,为奋力书写“清廉百色”的检察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的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