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检清风|“守护千万家 我们在行动”——百色市检察院开展联合走访消防安全行动

日期:2022-09-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下发的“八号检察建议”,近日,百色市检察院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深入部分行政单位、医院、小区、酒店、商场及娱乐场所等,开展“守护千万家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联合走访活动,共同合力排查安全隐患,助力消防安全。

此次走访主要对各单位、医院、小区及娱乐场所等重点查看消防栓是否能正常出水,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严格按照要求配置、消防一键报警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上述场所等是否按要求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具有消防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是否能够熟练使用一键报警设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通过此次走访,及时查疏漏、排隐患,确保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相关规定落实、落地。

安全生产 重于泰山。百色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依法能动履职,多角度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全方位落实推进“八号检察建议”,努力构建“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体系,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