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筑牢安全网 护航开学季——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联合走访活动

日期:2022-09-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八号检察建议”,百色市检察院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市部分中小学,开展“筑牢安全网  护航开学季”为主题的校园安全联合走访活动,督促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安全有序开学。张晓晔副检察长带队一同前往。

此次走访采用“实地走访查看+现场沟通交流”方式,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保安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着重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能正常使用、各楼层是否设置逃生标志及逃生通道、应急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实现关键位置监控全覆盖等;查看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此外,通过查看消防应急台账及向各学校负责人询问等方式,切实了解相关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落地。

在走访中,检察官向校方详细了解开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宣传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八号检察建议”相关文件精神,共同就校园法治宣传、内部安保机制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及治安情况、防止欺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下一步,百色市检察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通过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联合走访检查等活动推动校园安全建设,为保障校园安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