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法院行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日期:2022-09-20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法院干警的综合履职水平,助推百色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316日,百色市法院行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百色市干部学院举办,市两级法院119名干警参加本次培训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玄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顺杰作开班式讲话。

次培训主要通过专题教学影视教学、现场教学知识测试、读书分享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司法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领导干部的核心领导力及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课程。为提升培训班质效,学院精心设计课程和邀请授课教师,邀请的师资来自相关行业的知名教授,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百色市委办公室在本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领导进行授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到百色干部学院誓言广场,回顾百年大党入党誓词的变化、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百色红色记忆。还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让学员经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灵洗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通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效,检验干警的理论学习成果,激发全体干警增强清正廉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举行“书香机关阅读圆梦”主题分享会,来自两级法院11名分享人,以阅读分享的形式弘扬优秀文化,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干警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培训班还举办气排球联谊赛,以丰富的课余生活,着力提升全市法院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为推动百色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