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领导到凌云县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

日期:2022-10-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10月10日,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罗加攀一行到凌云县玉洪瑶族乡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杨广林,县司法局局长、三级调研员杨再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玉洪瑶族乡人民政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玉洪瑶族乡人民政府、玉洪司法所、合祥村开展调研。在玉洪瑶族乡人民政府,调研组听取了玉洪瑶族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领导学法、依法决策、重大项目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权责清单履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玉洪司法所查阅相关台账

在凌云县玉洪司法所,调研组详细了解人员队伍建设、社区矫正、纠纷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对规范社区矫正业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合祥村了解民主法治等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合祥村,实地了解一村一法律顾问、法治宣传、法治建设、法治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等民主法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与村法律顾问电话联系,了解村法律顾问实际运行情况。同时,还听取纠纷案件调解情况。

罗加攀要求,凌云县司法行政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市下达的任务,履行好工作职责,将司法行政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确保乡一级能全面履行上级部署相关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要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创新,推广凌云大榕树下谈话、农家夜谈等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法治宣传覆盖面,打造凌云特色的普法新路子。要坚持做好依法治县工作,推进社区治理,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跟踪,确保二十大会议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凌云县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