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市召开

日期:2022-11-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4日,以“新发展格局下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为主题的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市召开。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会长、广西警察学院教授杨明主持开幕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洪彪,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百色市法学会、百色市司法局、广西监狱工作协会联合广西警察学院司法应用学院、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等共同举办,线上线下约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交流。

图片

图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刑事执行法学学术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积极开展征文活动,得到了一大批区内外专家学者和社区矫正实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学术探讨、主题发言,对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研讨交流中共同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期间,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罗加攀作了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介绍,并带队现场观摩右江区司法局的智慧矫正建设。

图片

图片

会上还举行了获奖论文的颁奖仪式,对本次年会获奖的高品质论文进行评奖颁奖。

【注: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简介】

广西社区矫正研究会系广西法学会下属二级研究机构,集中了广西社区矫正工作的主要研究力量,有丰富的社区矫正理论研究和实务专家人才资源。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区矫正学术研究活动,推动广西社区矫正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区有关单位深化学习、准确理解并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中国特色的刑事执行制度,不断提升活跃学术氛围、加强法学研究,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向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