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召开

日期:2022-11-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再创佳绩

何文浩出席并讲话

 

与会代表在百色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观摩。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刘康 摄

 

平安广西网百色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11月16日,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百色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判问题,奋力推进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地区全力冲刺、第二期试点地区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8时,参会人员集中前往百色市应急指挥中心、半岛公园训练码头、百色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现场观摩百色市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水上救援项目展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政法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市域之治”助推“中国之治”再创佳绩。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上下功夫,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高质量落实工作指标、高效率开展自查自评、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做好验收准备,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

 

百色市市长葛国科参加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自治区应急厅及南宁、防城港、钦州、崇左、百色等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级政法各单位,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4个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一天,何文浩一行还深入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果市人民法院铝业人民法庭,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金融+工业”巡回法庭工作、乡村治理工作和村级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