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召开2022年度联席会议

日期:2022-11-2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1月23日,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2022年度联席会议在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韦庆强,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主持会议。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20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联动相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执行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全市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传达学习广西执行指挥中心2022年联席会议精神

韦庆强指出,做好执行工作,事关经济行稳致远,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事关人民美好生活。全市法院和各执行联动部门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全面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生动实践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韦庆强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狠下决心、保持恒心,以“勇于担当,事不避难”的精神,努力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要强化部门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财产查控和处置、失信惩戒、打击拒执等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规范执行,持续整治“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拖延执行、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顽疾,严格执行执行权制约机制和监督机制,切实提高执行质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展现执行工作成效,提高社会及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市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作为联动单位结合工作进行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