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11-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建设清廉家庭  打造清廉机关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

 

2022113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报会暨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建设清廉家庭、打造清廉机关”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育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忘却的初心》。通过对实际案例开展深刻分析,严格对照查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纷纷表示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风促家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管好用好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始终警惕四种危险(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不断提高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聚焦纵深防御,以案为鉴,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持道德培育和纪法教育并施,形成以品德涵养纪法、以纪法校正品德、纪法和品德兼容并济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委机关清廉建设四个方面15条具体工作措施,以“六个一”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为载体,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坚持负面警示和正面激励并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通报案例为镜鉴,真正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李荣华)

 

【责任编辑 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