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到隆林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检察干警以学促干、以学增效,12月8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到隆林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隆林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宝继主持,全院干警到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黄浓副检察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运用好“六个坚持”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联系实际,讲明了新要求,讲清了新任务。通过专题辅导,全院检察干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更加清晰全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更加深刻准确。

黄浓副检察长对百色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法治之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法律监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全市检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一切侵蚀队伍健康肌体的病毒,维护人民检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要以坚强定力、务实举措,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细落实,做实“严管就是厚爱”,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