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聚焦两会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0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月5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受理案件79461件,办结70815件,同比分别上升13.02%和12.66%,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49件,同比增长27件。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5810件,审结4581件。审判工作实现良性循环,办案质效稳中向好。19个集体、40名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

报告提出,2023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局面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二是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三是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四是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五是传承百色红色基因,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