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开展新春普法活动,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2023-01-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司法局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切实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开展“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社会稳定。

117日,百色市司法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到靖西市仙奉村、马亮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将民法典、养老防诈等宣传材料发送给群众,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本次普法活动选择在农民工返乡的时间节点,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农民工讨薪、工伤事故赔偿、索要抚养费、留守老人及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群众用法律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助推农村社会维稳。

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20余个,加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大家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农户的依法维权能力,为春节期间农村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黄微云、农文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