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自奋蹄——百色市检察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3-01-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推动百色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6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百色市检察院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院党组向推动百色检察工作稳步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荣虎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广西实施意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两级检察院在最高检通报的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有28项位居全区前列。6项工作在全区、全市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7件案件入选全国、全区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或典型案例,协助办理的最高检直接立案的第一起公益诉讼案件“万峰湖专案”作为全国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公开发布。44个(次)集体和115人(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市检察院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自治区第五批民族团结示范机关”、“自治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等称号。

李荣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担起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