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去年受理仲裁案件60件,标的金额达2549多万元

日期:2023-02-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笔者近日从百色仲裁委员会获悉,2022年,百色仲裁机构共受理仲裁案件60件,标的金额达2549多万元,案件数量同比增长30%。

2022年,百色仲裁机构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独立、高效、公正、专业”地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优化了营商环境。坚持“调裁结合,能调不裁,以调为主”的理念,其中案件开庭前调解率100%,2022年成功调解15个案件。坚持为企便民宗旨,开展“线上仲裁”,网络仲裁庭审是百色仲裁委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的积极探索,不仅提高了仲裁效率、便利了当事人,而且节约仲裁资源,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2022年共开展网络开庭6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百色仲裁委充分利用仲裁调解中心下设的“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与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百色市金融办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积极互动合作,确保有案件时能够及时介入调解。同时充分发挥“仲裁调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使仲裁调解方式和手段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商事纠纷非诉讼解决,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有力推进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文稿:陶金排、黄劲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