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靖西市司法局 | 助农抢栽不等闲,党日活动在烟田

日期:2023-03-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村集体经济栽烟50亩,栽好多天了,还剩下这几亩没栽完,正愁着人手不够,正好你们后援单位的党员来帮我们栽,真是太感谢啦!”珍邦村党支部书记陆海涛激动地说。

当前,正值烤烟移栽的黄金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223日上午,靖西市司法局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渠洋镇珍邦村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把烤烟生产融入到组织联建、支部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中,凝聚合力、发挥作用、主动提升,为村集体经济烤烟生产保驾护航。

活 动开始前,烟站技术人员专题讲解烤烟移栽注意事项和技术要点,初入“烟地”的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移栽的每一个步骤。开始移栽后,党员和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弯下身子,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打穴、放苗、栽种、浇水……分工有序、各司其职,把村集体经济的一棵棵嫩绿烟苗移栽到希望的烟田里,既确保移栽进度又注重移栽质量,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形式,让党员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真正将支部共建活动落到实处,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