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巧手过三八丨百色中院女干警与春天的浪漫之约

日期:2023-03-0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花香正浓,微风渐暖。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春天,我们即将迎来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百色中院机关党委与院妇联携手邀约全院女干警,到百色市非遗体验馆感受手工的魅力,做麽乜、制扎染、插花篮,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了壮乡巾帼的新时代风貌。

感受非遗魅力 传承匠心精神

麽乜作为百色右江地区壮族文化的一个象征,一针一线承载了壮族先民神话传说的美好的祝福。在活动现场,干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感受非遗文化艺术背后的传奇故事,体验中国传统艺术的优雅和细腻。填充艾草、穿针引线、缝合壮锦,一个个精美的麽乜制作完成。

弘扬清廉文化 邂逅扎染技艺

干警们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扎染的基本技巧,动手设计制作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扎染艺术作品,莲花、爱心等图案活灵活现,通过观察染布从绿色变到蓝靛色的过程,感受扎染艺术变化莫测的魅力,充分体验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技艺的韵味。

遇见诗情“花”意 天平绽放芳华

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从花材选择、颜色搭配、枝叶修剪以及插花技巧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干警们跃跃欲试,开始挑选喜欢的花色,通过构思、修剪、搭配,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随即展现在大家眼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