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到百色市开展2023年全区市县法治建设调研工作

日期:2023-04-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法委发〔2022〕5 号)和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开展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自查的工作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的指示要求,4月6日,自治区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黄晁、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四级主任科员滕树松一行到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罗加攀就百色市推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作汇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和执法、普法协调小组牵头单位分别就相关领域工作进行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推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加强协调小组的沟通协作,要着力以高质量法治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地落实,推进法治百色、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二是加快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不断保障民生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坚持依法履职为人民服务,行政决策对人民负责,行政权力受人民监督,工作效果让人民评判。三是对标对表,进一步理顺法治建设工作,加强请示汇报,及时查缺补漏。四是健全法治督察工作机制,推动更好发挥法治督察督促作用,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五是提升地方依法行政水平,突出地方立法特色、普法宣传特色,结合此次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不断提升法治化工作水平。

期间,工作组还到凌云县伶站司法所等地开展调研式督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