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2012年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发布

日期:2013-06-26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经中央政法委员会批准,由中国法学会组织撰写的《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2)》今天公布。这是中国法学会连续第五年发布关于中国法治建设的年度报告。

报告全文共约3.4万字,系统全面地反映了2012年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和取得的成就。内容包括前言、关于立法工作、关于依法行政、关于审判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工作、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关于人权的法治保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关于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关于法制宣传、关于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关于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结束语和附录等部分。

报告说,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2012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继续推进,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法制宣传、法学研究更加深入和繁荣,法治文化建设和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趋良好。(记者 刘文晖)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