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各级政法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我市社会稳定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连日来,关注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发展前景、展望美好未来,已成为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工作、生活中的主题。

11月8日上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活动。11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会上,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以创新的精神,全力做好我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要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抓好当前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打击违法犯罪、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公信力、社会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推动全市各项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11月8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500多名检察干警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11月12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对党的辉煌历程和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将这种深刻认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检察工作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在会上要求,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内外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员民警开展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直播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不断提高各项公安工作水平。

11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作全面部署。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在学习会上指出,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乃至今后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和各科室的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理解透、贯彻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11月8日上午,田林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11月14日,田林县委政法委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田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红光在讲话中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切实掌握要点,深入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工作中,要自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认认真真办实事好事,加强执法监督,进一步推进公正、公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作出积极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田林县委政法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