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举行部直属机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日期:2013-07-02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公安部指挥五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摧毁多个特大虚开骗税犯罪团伙

近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以广东深圳为主战场,广东、福建、江苏、甘肃、江西5省公安机关同时发起了“7•18”特大虚开骗取出口退税集中收 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一举摧毁了以张某、谢某、薛某、卓某为首的多个虚开骗取出口退税团伙,涉案金额12.8亿余元。

2012年7月18日,深圳市公安局接到深圳市国税局移送关于深圳某进出口公司退税存在严重问题的线索后,与市国税稽查局联合成立“7•18” 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公安部高度重视,多次派员协调指导工作,并于今年3月29日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专案组对上游76 家原材料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的26家生产企业以及8家骗税外贸公司开展了取证调查,准确锁定张某、谢某、薛某、卓某等为首的特大骗税犯罪团伙。

今年3月20日、23日和4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先后发起了3次收网行动。为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分赴福建、甘肃、江苏、江西等地, 在当地经侦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协助下,锁定7家外贸公司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的证据。按照公安部经侦局部署,6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组织5省公安 机关同时发起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深圳警方在行动中刑事拘留3人。截至目前,历经4次全市统一收网行动,深圳公安机关共打掉4个特大骗税团伙,抓获犯罪嫌疑 人28名,捣毁以生产企业和外贸公司为作案窝点的场所26家,查获近百家涉案企业的各类票证超过5吨,冻结出口退税款等赃款赃物价值6000万元。

行动当天,福建福州警方侦破了福建福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福某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浩某电子有限公司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案,捣毁窝点3个,抓获犯罪 嫌疑人5名;甘肃警方侦破了兰州德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窝点2个;江苏昆山警方侦破了昆山福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涉嫌 骗取出口退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窝点1个;江西南昌警方侦破了江西亿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捣毁窝点1 个。(记者王清波)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