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全国普法办通知要求 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日期:2013-07-04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全国普法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学习宣讲活动。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六五”普法国家中高级讲师团成员,举办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系列讲座。讲座分为5个专题,即: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辑卓泽渊主讲的《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养成》;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主讲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主讲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主讲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主讲的《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法治意识》。7月2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系列讲座光盘首发式,向各地各部门免费发放讲座光盘,供学习使用。

全国普法办在通知中指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学习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学习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职责,把学习宣讲活动列入今年普法工作重要日程,以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列讲座光盘为基本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选取专题,向党委(党组)建议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宣讲活动。要充分利用系列讲座的成果,紧密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宣讲内容,增强学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于呐洋)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