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男子绑架 交警一路围追堵截

日期:2013-07-0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来宾讯(通讯员 黄延)7月4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三大队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兄弟单位的配合下,截获自治区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要求协查的涉嫌绑架车辆,成功解救人质。

当日20时10分,自治区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发出协查指令:一辆车号牌为桂AYH563的微型面包车涉嫌被盗抢,正从南宁往柳州方向行驶,要 求出警拦截查缉。高支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毛军接报后,立即指派正在路面巡逻执勤的民警陈保玉、协警陈钙对桂AYH563微型面包车实施拦截。

21时37分,高支交警三大队再次接到自治区交警总队指挥中的情况通报称:嫌疑人利用桂AYH563微型面包车对一名龙姓男子实施绑架。该车已通过小平阳进入来宾辖区,高支交警四、五大队有警车尾随追缉。

警情就是命令,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大队长毛军立即启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进行警力分组部署:第一组为瞭望组,由民警钟明在来宾服务区 进行观察瞭望,发现桂AYH563微型面包车车行踪立即汇报,并做好跟踪尾随工作,协助拦截组做好车辆拦截工作;第二组由大队长毛军、副大队长覃贤海带领 协警陆永现组成拦截小组,在南宁往柳州方向来宾匝道口前方500米处进行守候,伺机对涉案车辆进行拦截;第三组由副大队长张颢带领民警陈保玉、王越、协警 陈钙组成第二拦截小组,严密防守来宾收费站,严防涉案车辆强行冲卡离开高速公路,确保对涉案车辆进行有效拦截。随即,全体参战民警立即带上锥筒、反光背 心、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破胎器、照像机、摄像机等警用装备,赶赴预计地点。

21时50分,高支交警三大队所有警力全部到位。

22时5分,观察瞭望组民警钟明发现桂AYH563微型面包车以极快的速度通过来宾服务区往柳州方向行驶。钟明迅速通过对讲机向前方拦截小 组通报情况,同时驾驶警车尾随。接报后,由毛大队长、覃副大队长带队的第一拦截小组立即利用警车、锥筒、破胎器等设备,在路面设置路障对嫌疑车实施拦截。 桂AYH563微型面包车在行驶至1322公里处时(靠近来宾匝道口,即第一拦截小组所处位置附近),发现前方有警车及设置的路障后,迅速拐往来宾收费站 匝道口。桂AYH563微型面包车驶入来宾收费站匝道后,第二拦截小组立即用警车及破胎器,对桂AYH563微型面包车进行拦截。在前有拦截后有追兵的情 况下,22时15分,桂AYH563微型面包车被迫停车。此时,毛大队长利用喊话器要求该车驾驶人熄火,以及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查。在做好安全警戒工作 后,高支交警三、四、五大队所有参战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将车内人员控制,并带离高速公路,来到来宾收费站广场进行盘查。

经过信息核对,高支交警确认桂AYH563微型面包车正是自治区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要求拦截涉嫌绑架的车辆,车内共有人员五男一女,其中一龙姓男子为被绑架人员,其余人员涉嫌绑架。随后,高支交警部门将截获的车辆及犯罪嫌疑人移交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进行处理。

7月5日凌晨,来宾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将涉案人员及车辆移交南宁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