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举行仪式欢迎“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周俊亮载誉归来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仪式欢迎获得第九届“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的那坡县汽车总站公交车驾驶员周俊亮载誉归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名誉会长张传福,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

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九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表彰大会于 12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我市那坡县汽车总站的公交车驾驶员周俊亮,经层层推荐,媒体公示,群众投票,最终入围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

今年5月12日,那坡县汽车总站公交车驾驶员周俊亮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对一女青年实施抢劫,他立即驾驶公交车对两人进行拦截。犯罪嫌疑人弃车逃跑后,周俊亮下车追赶,追赶过程中他被犯罪嫌疑人转身用拳头猛击头部和胸部。周俊亮忍住疼痛,死死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直到民警闻讯赶来,最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周武红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周俊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周俊亮的英雄模范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见义勇为促进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