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持刀男大闹客车 派出所长一叉制敌

日期:2013-07-1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宾阳讯(通讯员陈仕天)为了逃避区区150元债务,宾阳县黎塘镇一男子竟拿出一把50厘米长的大砍刀将司机和16名乘客全部赶下车。派出所长沉着应对,用警用钢叉迅速把男子手里的砍刀打掉,化解这一突发事件。

7月10日8时多,黎塘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蓝白相间、由黎塘开往县城芦圩的25座客车,停在金龙大道新九龙大 酒店的十字路口处,周围站着近百名围观群众。客车司机说:“车上的男子手里有一把大砍刀,谁上车就挥向谁,我和16名乘客被迫下车。”

“哪个上来,哪个死!”持刀男子年约20岁,情绪失控,其狂叫声不时从客车里传出。现场局面紧张,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决定先将滋事男子堵控在车里,缩小他的活动空间并伺机将其控制。

眼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过往汽车和后面班次的客车不断往事发地点靠。现场指挥员黎塘派出所所长梁国武果断把民警分成几路:一路在周边警戒,不让群众靠近围观;一路疏导车辆、人群到安全区域,以免造成交通堵塞和意外;一路接近滋事男子,规劝或伺机制服。

一个小时过去了,滋事男子情绪依然激动,梁国武走到车前做他的思想工作,可男子仍然不肯下车并继续持刀狂舞。梁国武发出强攻的命令。民警随 即分成两路行动,一路从车窗干扰男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路从车辆正面强攻。滋事男子首尾难顾,梁国武用警用钢叉迅速把男子手里的砍刀打掉,车窗民警则翻窗 进入车内,把男子控制住。

经查,滋事男子姓周,宾阳县洋桥镇人。周某供述,事发前晚,他喝酒喝高了,情绪有些激动。加上他欠了黎塘籍男子“四哥”的150元钱,十分 害怕对方黑道要债,就想尽早离开黎塘躲藏。看见司机停停走走兜客,上了不少人,周某以为是“四哥”的人追杀他,十分紧张,为了脱身,就拿出砍刀威胁车内乘 客。

7月11日,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