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日期:2013-07-15来源: 新华网点击: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徐毅)今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把组织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传统的 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官兵关系、加强基层建设。到6月底,各级共组织3.6万多人下连当兵、蹲连住班。这是继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后,我军又一次大规模的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活动。

习近平主席对当兵蹲连十分重视,强调“当兵就要真当,蹲连就要真蹲,切实当出感情来、蹲出好作风”。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多次作出 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总政认真研究作出部署,加强对当兵蹲连的组织指导和跟踪督导。四总部率先安排79名部、局领导和其他机关干部,到边远艰苦地区当兵蹲 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总政《规定》,有60多名大军区级单位党委常委、700多名军职领导干部到基层当兵蹲连。

当兵蹲连人员坚持真当真蹲。他们住进班排,与战士一起站岗放哨、执勤训练、摸爬滚打,并注重在熟悉基层中“帮支部、带干部”,给基层送理 念、送思路、送经验。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到3万多个基层单位当兵蹲连,重点帮建的230多个基层单位85%进步明显,为基层部队解决吃水、 洗澡、出行和家属就业等难题4.5万余件。

下连干部严守当兵蹲连纪律规定,充分展现以上率下改进作风的新气象。所有当兵蹲连人员一律自带生活用品、自行前往报到,谢绝部队领导接送、 宴请、看望和陪同。许多同志当兵蹲连结束后,带回伙食费收据、党支部鉴定、基层意见建议。当兵蹲连人员不提特殊要求、不要特殊照顾,做到“添碗添筷不添 乱、增人增床不增负担”。许多老同志说:“从下连当兵领导身上,看到了当年苏区干部的好作风。”

这次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强化了党的群众观点,密切了官兵之间的血肉联系,促进了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领导和机关干部更加注重站在基层 角度考虑问题,从“兵”的期盼入手作决策搞指导。上半年,全军性会议和大项活动同比减少30%以上,各大单位三分之二机动财力投向基层。广大群众和部队官 兵在网上留言、跟帖达8万多条,评价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是一道亮丽风景,顺应强军实践所需、切合基层官兵所盼。”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