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全区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百色)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8~19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百色)班在我市举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厅、监狱局分别派员到培训班授课。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股股长、司法所所长,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负责社区矫正工作的庭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老师分别从人民法院参与社区矫正、监所检察与社区矫正、社区矫正与监禁矫正衔接、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面宽,容量大,针对性、实用性强。在讲授中,授课老师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就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见解,许多是授课老师的工作经验总结和研究成果展示。通过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对许多原来把握不准和比较模糊的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监禁刑与非监禁刑执行、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监禁矫正与社区矫正的衔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把握。

举行社区矫正专题培训,对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钻研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