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5名人民调解员喜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荣誉称号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的决定》,授予一批人民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称号,我市来自基层一线的田阳县田州镇调委会主任黄华利、田东县平马镇调委会主任向阳、乐业县幼平乡调委会调解员刘易昕、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民生社区调委会主任陆彩芝、靖西县新靖镇调委会调解员黄忠楼等5名人民调解员获此殊荣。

图为田东县平马镇调委会主任向阳(右一)正在组织调解纠纷

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建“人民调解示范市”活动,逐步建立了以人民调解为基础,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有效衔接配合的“三调联动”调解机制。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农事村办、农情联解、政策法律服务中心等平台,充分发挥“流动调解室”的作用。同时,我市作为全区人民调解工作示范市的试点,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协调解决好人民调解工作指导经费、人民调解员补助经费、人民调解补贴经费,确保三项经费落实到位;各县(区)将人民调解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创新奖励机制,实行“以案定补”、“以奖代补”,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全市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广大人民调解员,广泛、深入地开展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成效显著。今年1~9月,全市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150件,调解成功10961件,调解成功率98%,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