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举行“六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普法志愿者送法进社区进机关(单位)活动仪式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27日,我市“六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普法志愿者送法进社区进机关(单位)活动仪式在百色学院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洪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封志武,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右江民族医学院团委、百色学院团委领导,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右江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百色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右江商校、百色卫校、百色高中、祈福高中的学生普法志愿者以及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近500人参加仪式。

李洪新在仪式上宣布市“六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封志武向普法志愿者队伍授队旗。主席台上的领导为普法志愿者颁发证书,普法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誓词。仪式结束后,普法志愿者还开展了送法进社区进机关(单位)巡回宣传活动。

我市“六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是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面向全市社会开展公益性的普法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志愿者组织,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普法志愿者队伍将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宪法及国家基本法律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广大群众对法治百色建设的满意率和对“六五”普法的知晓率;围绕“法律六进”活动,开展全市性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和实施普法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使法律常识家喻户晓,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广大群众法律素质不断提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担负起自身的使命和责任,争做法制宣传教育公益事业的先锋,为“法治百色”、“和谐百色”建设作出贡献。                          (市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