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举行2012年全市公证文书质量集中检查暨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29~30日,市司法局在百色城举行2012年全市公证文书质量集中检查暨业务培训班。

此次检查公证文书质量检查范围为全市11个执业公证处2012年1月以来办结的公证卷宗,由每个执业公证员提交6卷公证案卷(其中涉外公证、国内经济、民事各2卷),所检查的卷宗包含遗嘱、继承、赠与、委托、证据保全等公证事项。各公证处对公证案卷开展交叉检查。共检查公证卷宗75份,其中遗嘱公证11份、继承公证13份、赠与公证12份、委托公证10份、保全证据7份、涉外公证10份、国内公证7份、其他公证5份,合格率100%。检查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组织公证人员对此次检查活动进行集中反馈和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公证业务培训。

通过举行公证文书质量集中检查暨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公证员的公证质量意识,对贯彻落实“一法三规”,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公证行业的良好形象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