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12月2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出席会议并对我市医患纠纷处置与调解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秀冬、李洪新,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卫生局、医改办、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编办以及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全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的汇报。全区会议要求,加强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全面推进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在2013年上半年,建立市、县、乡镇(街道)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工作站,构筑市、县、乡镇三级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网络。

会议对我市开展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成立百色市医患纠纷调解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规范我市医患纠纷调解与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制定《百色市医疗纠纷调解与处置暂行办法》、《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方案》;三是成立百色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委员会, 负责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四是建立我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专家库;五是成立百色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六是落实相关工作经费。    (市司法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