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维护稳定 > 维稳动态
政法专题
维稳动态

周武红莫泰意韦启良文秋德等出席全市信访维稳暨第三次督查工作会议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信访维稳暨第三次督查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影响我市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对做好当前全市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高枧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洪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传福、黄志同、陆泽山、封志武,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以及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督查指导组各组成员、市信访维稳工作督查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主持。

  周武红在会上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抓好当前维稳工作,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厌战情绪,要把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把领导责任落实得更加到位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坚决完成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在全国全区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事)件这条底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周武红要求,必须突出抓好情报信息工作,牢牢掌握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教育稳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非正常上访事件。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组织应急处置演练,科学应对、依法妥善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要加强对城区各大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地区依法管理和防范控制,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大力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网络监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会上,高枧钧、封志武还分别通报了当前我市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市委维稳办)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