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法官送法进校园落实十八大精神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9日下午,那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崔学雷带领刑事审判庭全体法官到该县德隆乡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为德隆乡初中300多名学生上法制教育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十八大精神。

在讲课中,法官们以发生在本县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认真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形式,并重点讲授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办法,教育学生如何遵纪守法及避免不法侵害,引导他们增强法制意识,远离犯罪,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法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课形式,获得了师生们阵阵的掌声。该校师生们普遍认为,那坡县人民法院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是普法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犯罪,而且还填补了学校德育教育内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