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对照革命先烈“镜子” 查找问题剖析根源

日期:2013-09-0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宣东一行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林艺 摄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龙州讯(记者肖璇 曾夏)8月2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广西法学会的党员干部来到崇左市龙州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照革命历史、革命先烈这面“镜子”,深入查找作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坚定理想信念,自我振奋精神。

当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龙州县中山公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下午又参观了红八军军部旧址,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深切缅怀为革命英勇牺牲的先烈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实地感受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怀和优良传统,共同学习和深刻把握“百折不挠、团结务实、奉献拼搏、争先创新”的龙州起义精神。同时,还慰问了老红军张兆梅亲属赵学高、谢德成亲属梁炳聪。在文化广场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听取龙州起义革命传统专题报告,开展学习革命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龙州起义虽然已经过去80多年,但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龙州起义精神。龙州起义精神,始终是我们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革命传统教育联系起来,表明了我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表明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到龙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对照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这面“镜子”,查问题、正衣冠、反“四风”,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用鲜血凝聚的优良传统,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传承好、发展好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和方法,始终坚持和弘扬“两个务必”,把握教育实践活动三个关系,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照查找“四风”、“六病”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要求,在活动内容、要求、目标、方法、成果上有所创新;要动真格解决“四风”、整治“六病”,边学边查,立查立改。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向前扎实推进一步,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