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南政法大学与田东县签署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3-09-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9月4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田东县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西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田东县举行。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张国林,自治区司法厅法宣处处长黄焕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军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张国林指出,西南政法大学与百色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渊源与天然的历史联系,此次校县合作,有效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切实实现学校按照社会需要的标准培养合格形人才的目的,希望前来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有教师与学生代表要虚心向田东县的干部群众学习,学有所获。

周武红在签约仪式上说,西南政法大学与田东县建立校县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社会实践基地是高校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的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田东县、百色市实施“法治百色、法治田东”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合作,利用西南政法大学师资、科研等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和推进百色老区的法治建设,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周武红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与学校师生积极行动,互相配合,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工作顺利进行。

王军在致辞中表示,西南政法大学与田东县建立双方长期稳定的校县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把西南政法大学在教育和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和成果,转化为田东县依法治县、助推本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校县双方共赢、良性互动。

据了解,本次签订的校县战略合作协议为期5年,合作内容主要有探索推进田东法制化的机制建设,开展创建法制田东的专题研究,加强田东依法行政的建设和指导,共同推进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周福宁/文 韦理鹏/图)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