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市护路办组织到田林检查指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日期:2013-09-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9月13日,百色市综治委铁路护路办班科长腾率队到田林县乐里镇新宁村、乐里二小检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新宁村、乐里二小详细了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该村及学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对工作台账的建立完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在听取田林县综治委、新宁村和该校有关铁路护路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县综治委要加强对铁路沿线各村、校的指导,扎实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工作,让爱路护路深入村屯、深入人心;二是要加强涉路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对影响到铁路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的问题进行仔细摸排,建立健全完善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铁路整治力度,坚决取缔非法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打击乱搭乱盖影响铁路安全行为,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四是加强路地沟通,形成联动、联防、联治、联调的工作格局,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畅通。(陆致腾)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