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我市深化“平安百色”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凌云举行

日期:2013-09-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9月26日至27日,全市深化“平安百色”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凌云县举行。会议总结交流各县区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百色”建设工作。自治区综治办副主任韦绍仕和百色市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先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主持会议。

韦绍仕对百色市深化“平安百色”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百色市从各级领导到老百姓对平安建设认识到位,扎扎实实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平安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基层基础平衡发展,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规范化建设走在全区的前列,长效机制完善,人财物保障有力,管理体制已经形成,管理资源得到整合,网格化管理从城市延伸到乡村,公共安全感在全区名列前茅。同时,韦绍仕也要求百色市体制建设要提升,管理和服务要齐头并进,平安建设要平衡发展,加大经济发展力度,以发展促和谐。

周武红在会上要求,各级领导要提高认识,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平安建设精神,切实把平安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对深化平安建设要进一步推进、检查、落实,要推动平安建设平衡发展,在平安建设中不断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树立典型;同时,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履职履责,在平安建设中要动员社会力量,深化平安建设措施要到位,要点线面结合;社会管理要推陈出新,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让平安建设遍地开花,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坚持打防结合,加大边境管控力度,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平安建设中要坚持排查和督查,确保深化平安百色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下甲乡平怀村自建防范网络促村屯平安建设、下甲乡政法综治维稳机构规范化建设、下甲乡派出所及消防站点规范化建设、泗城镇新秀社区网络化管理工作等。(黄玉教)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