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靖西县: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教育

日期:2013-10-1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为防止罪犯脱管、漏管,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帮助监外罪犯适应并顺利回归社会,连日来,靖西县司法局陆续在19个乡镇对216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课上,该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的概念、意义以及如何主动接受社区矫正、拒绝改造的后果等方面向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以实例分析了在矫人员常见的几种心理现象,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现实、服从教育管理,真正认识自己的罪行对社会和他人所造成的危害和伤害,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更加自觉地接受社区矫正,洗心革面,早日回归到社会的正常生活。(黄海滨)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