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右江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2013-10-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右江区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利益观,10月10日下午,右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百色廉政广场开展“守纪律、转作风”教育活动。

党员干警们首先参观了廉政专题展厅。展厅设“浩然正气,右江廉鉴”、“铁腕治腐,警示洪钟”、“廉尚流芳,薪火相传”三大部分,通过大量详实的史料,介绍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廉政建设及其对现代廉政建设的影响。在廉政广场,廉坊、廉池、名人廉典、廉廊、警廉铜钟、廉栏石刻、“养廉”景石等景观艺术形式引得不少干警驻足欣赏。“这辆警车我开了十几年,现在在这里看见他,还是这么亲切。”公诉科老检察员韦生富指着展厅中那辆上个世纪80年代检察机关使用的三轮摩托车这样说,“这也是我们反腐历程中的一个缩影”。

通过教育活动,党员干警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中,切身认识到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腐败堕落和失职渎职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做到勤政廉政、遵纪守法、清廉从检。(郑玫)

图为该院干警参观廉政广场廉政长廊

图为该院干警在展厅中参观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