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我市设分会场

日期:2013-03-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7上午,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等领导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市四家班子分管、联系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市直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及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了“12345”的2013年全国政法工作思路:一是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条主线;二是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当前稳定,一手抓长远和谐;三是突出三大建设,即深化平安建设,建设平安中国;推进法治建设,建设法治中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四是推进四项改革,即劳教制度改革、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五是提升五项能力,即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政法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就当前我市如何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各县(区)要迅速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政法单位、传达到每一名政法干警,迅速将全市政法机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科学谋划好今年工作。对于2013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周密谋划,开好篇,布好局。要以维护大局稳定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以维护公平正义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以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三是要做好节前及区、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室)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