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2012年德保县政法工作亮点

日期:2013-03-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2年,德保县政法工作主要有以下亮点:

一、加强和完善乡镇党委政法委建设。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配齐配强人员、落实津贴待遇和工作经费、建立长效机制等,乡镇党委政法委在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基层平安建设中作用日益凸显。在乡镇设立党委政法委做法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已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

二、创新“农村社会治安防控”新模式。在都安乡开展以“六个依托”构建“六张大网”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社会治安防控”试点,夯实基层社会治安工作基础。6月26日,全市农村社会治安工作现场会在德保召开。8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等领导到都安乡调研时,对该“农村社会治安防控”模式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三、开展农村“四有四无”活动。隆桑镇党委政法委组织深入开展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无涉毒人员、无赌博、无政策外生育、无邪教组织的“四有四无”活动。活动开展后,隆桑镇村内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95%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农村合作医疗参加率95%以上,有需求村民实用技能参训率100%。村民法律意识普遍增强,无计划外生育,无吸毒人员,无邪教活动,赌博现象少,治安环境好,社会和谐。

四、开展创建“三无”平安家庭活动。通过创建、评比、公示、授牌等系列工作,开展“三无”平安家庭活动,把平安建设延伸到每个家庭,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三无”平安家庭评定标准是:家庭成员中年内无吸毒、无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无参与违法犯罪活动。2012年在都安乡、隆桑镇、燕峒乡、东凌乡等四个乡(镇)试点,深受广大群众拥护。

五、深入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活动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五个一”为抓手,以“四进”活动为平台,以“四结合”为手段的“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活动。促进了“依法治县”工作和平安和谐德保建设。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耀龙及自治区综治办领导认为这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平安建设的一大工作亮点,值得完善和推广。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