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2012年乐业县政法工作亮点

日期:2013-03-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2年,乐业县政法工作主要呈现以下亮点:

一、实行领导接访和矛盾纠纷包案化解等制度

四家班子领导轮流到县信访接访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并负责解决和处理当天的信访问题。坚持一月一排查、重大敏感节庆日一天一排查的定期排查制度。实行县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将矛盾纠纷化解责任分解落实到所联系乡(镇)的县领导。

二、狠抓专项整治工作

大力开展“打黑除恶”、“百日大会战”、“网上追逃”、打击“两抢一盗”、“涉黄涉赌”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449起,破286起;受理治安案件1230起,结案1203起。打掉刑事犯罪团伙26个92人。

三、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一是全县8个乡(镇)全部挂牌成立乡(镇)党委政法委二是完善信访机构建设,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三是加强信访视频接访调解室建设。建设县信访局点对点连接全县8个乡(镇)的信访视频接访调解系统,成立信访局和8个乡(镇)信访视频接访调解室。四是成立跨区域联合调委会。五是成立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六是加大技防建设。建设县廉租房小区视频监控系统、社会面视频监控整合平台系统和互联网监控整合平台系统;建成公安视频监控与互联网社会视频监控两大平台;在公安局各执法办案场所功能区安装视频监督系统。购置现场执法记录仪、3G车载移动执法设备、对讲机等七是推进库区移民淹没补偿工作。四个季度社会公众安全感调查,在全区111个县(市区)分别排名第10、第28、第11、第17。

四、深入开展“三项活动”,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扎实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去年以来没有政法干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政法各部门工作成绩显著。审判机关的调解工作、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居全市法院先进行列;甘田法庭、逻西法庭成为无判决、无上诉、无上访的“和谐法庭”。检察机关控申举报接待室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一件案件被评为2011-2012年度全区检察机关反腐优质案件。公安机关破案工作排全市第一,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率排名全市第一。司法行政机关扎实开展普法工作,得到市司法局肯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被推荐上报司法部表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