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执法监督工作扎实有效

日期:2013-03-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去年以来,田林县积极开展执法监督创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2年10月22日,全市在该县召开了执法监督工作现场会暨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

一、设立县级涉法涉诉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去年7月份,田林县率先成立县级涉法涉诉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并制定了《田林县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十项制度(试行)》,政法各单位派驻工作人员在中心值班,主要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和县信访局指派的其他接访工作,该中心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168人(次)。

二、编印《中共田林县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案例选编》。去年6月份,田林县委政法委组织编写《中共田林县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案例选编》,通过组织学习,提高了广大干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

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去年8月份,田林县委政法委制定了《中共田林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党委政法委员会对政法单位开展执法监督程序规定》等四项制度,逐步规范了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人大、政协及县委组织部、县纪委之间的协作配合机制,为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全县社会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