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法:明确任务 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日期:2013-11-29来源: 人民法院报点击:

11月28日,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闭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孟建柱书记重要批示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更新理念,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推进司法公开的信心和勇气,着力破除影响和制约司法公正的困难和障碍,共同努力做好司法公开这项工作。

李少平指出,这次会议是最高人民法院近年来召开的关于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也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新一届党组对司法公开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李少平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用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各高级人民法院要统筹安排,按照《关于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统一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订工作方案。

李少平强调,推进三大平台建设要兼顾地区差异,分批分期实现,不能搞“一刀切”,更不能急躁冒进,必须脚踏实地,立足实际,有计划、分批次稳步推进。最高人民法院、各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和经济发达地区的法院应当率先推行。

李少平强调,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法院内部审判、执行、审判管理、综合调研、司法政务、技术保障、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的互相配合和沟通协调。要加强监督指导,最高人民法院要研究制定三大平台建设工作指南,抓紧统一平台建设的软件开发,指导全国法院开展三大平台建设工作。各高级人民法院要加强对辖区法院三大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盘考虑和统一指挥,积极完善平台建设的配套工作机制。(记者 罗书臻)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