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公布2012年法律援助案件评查结果

日期:2013-12-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近日,百色市司法局公布2012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全市被抽查的60件案件中,57件被评为优秀案件,占95%,没有不合格案件。

据悉,此次案件评查采取书面汇报、调卷及现场评查相结合的形式,从全市12个县(区)法律援助中心2012年度已办结并归档的案件中随机抽查60件,通过自评、初评、现场集中评查三个步骤,对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进行打分。其中,田东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案卷档案管理较为整齐规范,案件受理、审批程序合法,案卷材料收集齐全,承办人员认真履行职责,能较好的发挥了工作职能,取得了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

经过此次评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要进一步提高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认识,认真抓好案件质量管理,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把提高案件质量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手段,树立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新形象;要针对本次案件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案件质量管理,做到以评查促改进,以评查促工作,真正达到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办案质量的目的;要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中典型经验做法的提炼和宣传,全面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公信力。(韦柳先)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