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以“六个一”为抓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3-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12月4日下午,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对明年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四个百名”活动,结合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效能和社会管理创新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决定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和明年的党建工作。

开展一次矛盾纠纷调解活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到各县(区)开展一次矛盾纠纷专题调解活动,要选择当地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依法依规处理,切实维护地方的稳定与和谐。

开展一次贫困村边关行。组织党员干部到挂点的中越边境的靖西县吞盘乡弄乃村举行扶贫帮困活动。通过捐助群众急需的生产生活资料、科技图书、文化信息,进行生产指导、提供法律服务。

开展一次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以关爱帮扶的形式,勉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争取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开展一次党组织上党课活动。结合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由党员领导任教员,轮流上党课,组织工作党员交流互动,共同提高。从而促进广大党员自觉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开展一次无偿法律援助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四个百名”活动,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下岗职工、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等弱势群体,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帮助他们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展一次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好事活动。以惠民办实事好事为载体,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积极树立良好的形象,增强党员党性修养,铸就“务实、廉洁、奋进”的优良作风。(李远良)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