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轮训班上会风严学风好

日期:2013-12-12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12月10日17时,公安部直属机关党校。冬日夜幕降临得早,气温从零上降至零下,而公安部直属机关185名局级干部的学习热情却异常高涨。

他们是首期部直属机关局级干部集中轮训班全部学员,9日学习了郭声琨部长、杨焕宁常务副部长作的专题辅导报告,10日早上开始通过学习录像资料、开展分组讨论、聆听专家讲座,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研讨。轮训班不光学习安排紧凑,要求还非常严格:无特别紧急事项不得请假,厉行勤俭节约,自备学习用具、洗漱用品、水杯等生活学习用品。

10日,白天的学习结束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陈斌走出教室,路上一直跟学员讨论,“轮训班课程内容涉及全面深化改革的众多方面,预示着未来中国开放程度更高,‘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更多。边检民警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让中外旅客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家的安全和温暖。”

陈斌回到宿舍后把自己关在屋里,开始写学习体会。而宿舍楼里一些学员从各自屋内汇聚到楼道里,继续交流学习心得,课后讨论热情不减。

10日19时30分,集中讨论气氛更热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部直属单位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美荣等19名学员分在一个小组,在宿舍楼一会议室展开了讨论。此时,轮训班全体学员共分成10个小组,开始了2个多小时的分组讨论。这个夜晚,学员没人外出参加应酬,呈现出会风严、学风好的风气。

“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

大的西柏坡精神。这是一种代表历史性转折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都涉及到了。”刘绍武结合党的发展历程率先发言,“党在进行每一次重大部署时都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而重要方法是加强学习。部党委举办部直属机关局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在关键的历史时刻凝聚了公安正能量。”

张美荣积极 “附议”:“我们要通过全面学习,统一认识、增强能力,特别是增强公安队伍拒腐防变的能力。”

大家不断踊跃发言,交流着在公安工作中寻找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记者 史 谦)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