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扎扎实实推动公安工作改革发展

日期:2013-12-20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按照公安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部直属机关局处级干部进行分期分批集中轮训的统一部署,第二期部直属机关局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暨第二期部直属机关局级干部轮训班16日开班,19日圆满结业。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在结业式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既是改造主观世界、提升理论素养的思想宝库,又是改造客观世界、提升能力水平的有力武器,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上狠下功夫,扎扎实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阶段各项任务,推动公安工作改革发展。

夏崇源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持集中学、深入学,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全方位、广覆盖,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要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做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涉及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把握规律特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抓好具体落实,真正把中央和部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本部门、本警种、本单位的实际行动。要在整改“四风”上一鼓作气,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一抓到底,越是到收尾阶段,越要保持力度;要整改到位,认真对照部党委的整改方案,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巩固成果,努力形成有利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委十项规定,严格禁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狠刹奢侈浪费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公安部直属机关194名局级干部参加本期轮训,十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将继续深入学习,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记者 史谦 实习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