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到基层联系点百色市法院调研

日期:2013-12-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诗汉,百色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陪同调研

 

本网百色讯    12月18-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深入到最高法院在广西的基层联系点法院百色市两级法院调研。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诗汉,百色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期间,张建南考察了百色市铜鼓廉政文化基地,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分别视察并听取了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田东县人民法院、右江区人民法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百色市法院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法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把纪检监察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四子” 教育(同事拍膀子提醒、领导扯袖子警醒、组织亮牌子警示、个人照镜子自省)、五个专项督查整治等活动,将发放回收随案《廉政监督卡》落到实处,认真处理和答复当事人反映的突出问题的做法。对百色市法院秉承百色革命老区党的优良传统,克服条件待遇艰苦的困难,始终以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精神投入到法院工作,使百色法院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在全区法院排名第一,有的工作跻身全国法院先进行列给予高度评价。

张建南就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问题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清醒认识新媒体环境下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司法廉洁期望值不断上升和反腐倡廉任务繁重的态势,持之以恒,以更大力度抓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二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自身存在问题深入找、反复找,将问题摆出来逐个解决,实实在在解决法院工作中尤其是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在新一轮司法改革新形势下,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加强对合议庭、主审法官的权力监督。希望百色法院作为最高法院联系点,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提供建议。四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违法违纪案件从严查处,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绝不手软,坚决纠正查案工作中存在的“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现象,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林杰)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