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召开深入推进打击食品犯罪工作视频会

日期:2013-12-31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30日召开视频会议,总结一年来“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食品安全犯罪总体形势,对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根据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公安部将 “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作为全年深化 “打四黑除四害”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四个阶段部署各地持续开展以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以及农药、兽药、饲料滥用、添加违禁物质的食品源头犯罪等为打击重点的多轮次集中打击行动,集中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捣毁了一大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取得了突出的战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元旦、春节日益临近,已进入节日市场食品消费高峰。各地要始终将打击食品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提前谋划、提早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会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节日市场集中整治,紧紧围绕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儿童食品等节日市场热销食品,全面加强排查,狠抓案件侦办,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坚持露头就打,严防发生系统性风险。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对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的食品犯罪线索迅速介入、依法侦查。要把强基层、破难题、建机制作为今后打击食品犯罪工作的重点,不断推进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王文硕、实习记者林笛)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